看一看距離我上一次發文已經有六個月之久,2012年的句號也即將圓滿
回頭看看過去的六個月,也不免發發牢騷感嘆"時間"總是坐在前面的車廂,總是比自己還早進站

我想我要具體化的是那種總是在和自己的期望賽跑的感覺,總是落後,但總是有能超越的可能性

八月初就回台灣,我趕著在九月初完成碩士論文
九月初論文完成,我趕著在入伍前好好地享受清涼
九月十七入替代役訓練班,雖行動受限制,我的心情趕著踏出意味成功的山嶺
現在的我,趕著為自己模糊的未來準備拭鏡紙

趕上了一班列車,下一班的車票竟已經拿在手上
這一趟的臥鋪就是下一趟的月台

好像現代生活就是如此
就像鉛筆都拿不好的小孩玩連連看,歪七扭八的線條卻不是往意味著終點的點點前進
我突兀的向那孩子大喊"不要被這種慣性牽著鼻子走!!",期待他拋給我個理解的眼神
耳膜被自己的喊叫聲來回震動,才赫燃發現我就是那孩子
半握半提著象徵理想的六角錐鉛筆,玩著沒有點點的連連看

對,不要被慣性拉著鼻子走
生活還是有不少記憶的點點,等著我的筆觸稍稍歇息品味

連連看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